蒙面天涯

2018《我是谁》第十四章(大结局)

☆时樾并没有欲擒故纵😂
————————————
外面的雨下得又细又密。
时樾在“清醒梦境”里喝得烂醉,郄浩给他讲的故事,他不是没有心理准备,他知道刘子光有事情瞒着他,但万万想不到,竟然是这种事关生与死、忠诚与背叛的底线选择题。
他心里有事,手上就没了准儿,红酒一杯又一杯往嘴里倒,郄浩看着他不太好,一只手悄悄背到身后服务员打手势,让他去把刘子光叫来。他自己则一直在边儿上看着他, “时哥,你别喝了,今天喝不少了,明儿兄弟再陪你喝行不行?”
“我没事,我自己的场子能出什么事,怕什么。”时樾说着暴躁地拽掉领带,解开衬衫扣子,又满上了一杯,抬头隔着杯子看屋顶打下来的灯光,酒色倒映了灯光反射出五彩斑斓,时樾把鼻尖凑在酒杯前闻着,“别人都说我时樾,年纪轻轻,大有前途…”他嗤笑一声,“切,都是看到我的风光了么,不过是逢场作戏说两句好话,我这里,”他把手指戳在胸口上,“我这里怎么样、好不好,谁会关心?”他攀住郄浩的肩膀,“郄浩,时哥我亲身经历实力验证百分百打包票告诫你,动什么都别动感情,爱谁都别他妈爱上个男人!”
他拿着酒杯的手胡乱地甩出去,酒液溅出来撒在地上,身体摇摇欲坠,“他刘子光,是个什么东西!除了骗我,他这些年还做了些什么?!骗我一次不够,还骗第二次,如果不是你告诉我,他丫是不是还要再骗我一辈子!郄浩我跟你说,以前是我失忆是我傻,但现在我知道了我就不会再原谅他!你看看我,我现在他妈的还像个人吗?以前我喜欢他,结果他打了我一枪,后来喜欢他,结果我被绑架殴打,真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郄浩急切地解释,“时哥,那时候你躺在医院里,枪伤其实不是很重,但是医生说你求生意志很低,情绪特别不稳定。光哥让我陪着你照顾你但不让我告诉你真相。他怕你记起他伤害过你,不是因为他自私,而是他是怕你发现自己喜欢过的人那么无耻那么失格为了自己的目的那么丧心病狂,他怕你会鄙视你自己!就连你现在的名字--时樾,也是光哥给起的,他当时说,时有樾树 曾如华盖。他一直怀着侥幸心理,想着有朝一日能再次见到你,能再补偿你。”
时樾夹着烟的手一直在颤抖,他用力捂了下脸,擦去眼角渗出的泪水,但声音却带上了呜咽,“就算是现在我也没想过刘子光会冲我开枪,我大概也会希望自己失忆,如果我一直不知道该有多幸福!”说着他气愤起来,他握住郄浩的手,眼睛里满是急切,“他说的那些全都是借口,你别被他洗脑!如果不是你一直陪着我照顾我,还帮着我开酒吧,我肯定早就死了。”
郄浩的脸上流露出欲言又止的古怪神情,时樾心中一凛,却向椅背倚靠过去,竭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尽量不让情绪露出来,“还有什么,你一起说了吧。”他嗤笑出声,“我也没什么接受不了的了。”
“开酒吧的钱…”郄浩犹犹豫豫,“是光哥做雇佣兵赚的,他离开学院以后去缅甸做雇佣兵,是为了赚钱给你…他不让我告诉你,就是一直让我帮你,我也是受他所托…”
时樾噌地一下站起来,拉住郄浩的领子把他也拽了起来,他眼睛瞪得浑圆,眼底充满血色一副要吃人的样子,“你骗我!连你也帮着刘子光骗我!我失忆以后一直相信你,拿你当救命的稻草是最亲近的兄弟,可到现在你和我说这样的话,”他猛地推了一把郄浩,自己却站立不稳一个踉跄,“你们为什么一个个都要骗我,我是被你们随意玩弄丢弃的狗吗?!”
郄浩越过时樾的肩膀看到站在他身后伞尖支地一脸寒霜的刘子光,就快给时樾跪了,“时哥,时哥!别说了!光哥真不是你说的那样!”他胡乱摆着手急切地想要解释,却先偷偷觊着刘子光的神色,刘子光缓缓摇了摇头,郄浩犹豫了一下,咬咬牙还是说了下去,“光哥他去当雇佣兵是为了你,离开雇佣兵回来也是因为你,我第一次带他来酒吧看你,他只敢躲在角落里偷偷地看,可回去以后他就哭了,他,刘子光!哭得撕心裂肺,差点疯了啊!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我都看在眼里,不论是十年前在学院里,还是两年前你们在一起,光哥对你根本没变过啊!之前K强劫持你虐待你,光哥知道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炸了,他为了救你把他们全都杀了!”郄浩急切地拽住时樾的胳膊,“当时你躺在地上全身冰冷没有呼吸,他以为你死了,要不是我手快打掉他的枪……” 郄浩快哭了,他指着时樾背后的刘子光,“光哥以为你死了,他是要自杀啊!”
“郄浩!不要再说了!”
刘子光的吼声突兀地响起,时樾整个人都僵住了,即使酒吧里那样嘈杂,可他还是清楚地听到酒杯掉在地上时脆弱又清越地“啪”一声,破碎的玻璃碴四溅而出,时樾甚至觉得有一块扎在他的脚上,不然的话为什么他觉得如此沉重如此疼痛?
什么酒池肉林,什么声光色靡,半裸的妖艳的女子又或者抽风般胡乱扭动的男人,在时樾的眼里都褪色成灰白事物,耳朵里满满充斥的是郄浩撕心裂肺的那一句,“光哥他是要自杀啊!”
为什么?当初能下得了黑手的“战友”刘子光,在变成“床伴”刘子光之后竟然要与他同生共死吗?这几乎已经超出了时樾的认知,他的心里乱成一团麻,有数不清的头绪也有解不开的纠缠。
他僵硬着慢慢转身,不确定自己该不该面对刘子光又该怎样面对刘子光。可他终于转过身去,看见刘子光匆忙出门没来得及换的工装裤,看见他尚在淌着雨水的脸庞,看见他流动着哀伤、戚戚然看着自己的眸子,藏着瑟缩,藏着慌乱,藏着害怕失去的紧张。
时樾的心脏狠狠抽了一下,纵使心里有千言万语,他张了张嘴,终究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他拉起刘子光的胳膊挤出人群,郄浩在后面想喊住他们,但最后还是颓然地站在了原地。
“清醒梦境“后面是一条幽暗的小巷,平常都会有喝多了的小男女在这里亲亲热热,也有一些胆大的站街女郎拉揽生意。就算是这个下雨天,也还有几个不怕冷的贴在墙角腻腻味味。
时樾拉了刘子光出去,浑身散着浓烈的酒气和杀气。他站在巷子中间,冷雨哗哗地下着,冲着他涌上头顶的酒意和怒气,惹得他更加烦躁。他喊了一声“都给我滚”,在那些碍眼的人走干净之前就一把把刘子光按在了墙上,他的胳膊卡在刘子光脖子上,双眼通红瞪视着他,粗重的喘息声中他的表情开始崩溃,张开嘴呵出了白气,“你信不信我杀了你!”
湿透了的墙壁死死顶着刘子光的背心,他感到冰冷隔着外套一点点渗入他的皮肤,一点点侵袭他的心,“时樾,”他嗓子沙哑,“别听郄浩胡说,当年我既然能为了前途狠下心开枪打你…”他攥紧拳头,指甲在掌中硌出道道红痕,声音发起抖来,“现在就必然也不会难过。你要杀我,除了受着,我还能做什么呢?”他苦笑着低头看时樾,满眼温柔映着满心欢喜,“我永远不会逆着你,你知道的啊!”
“我知道个屁!”时樾粗暴地打断他,眼睛里充满怒色,“不可能的了,刘子光!十年之前是我太幼稚,我一直当你是我哥哥当你是我最亲近最爱的人,结果呢?结果呢!呵呵,谁会相信呢,我被这个我最相信的人打了一枪!”时樾放开刘子光,猛地撕开衬衫,扣子扑簌簌滚到地上,他把手指放在左胸的弹孔上,“你看,刘子光,你看看我!是你亲手把我推进深渊里,逼我不得不放弃我的一切!可我醒了以后还是像傻/逼一样和你在一起!”
他摇摇晃晃地倒退两步,皮鞋踏进泥水里溅起点点水花,又和刚落下的雨融在一起。他笔直的锁骨从敞开的领口露出来,伤疤浸在雨水中,在昏暗的路灯下泛起铁青的颜色,“这里,永远也好不了了。”他眼睛里灼灼的光暗下去,连着仇恨和绝望仿佛也淡了,但脸上却铺满水痕,不知道是雨水还是眼泪,“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就像你曾经对我做过的那些事情一样,即使我妄图失忆来逃避,但终究会有另一种方式让我知道真相。这世界不会有因果循环的,不然为什么我不能得到幻想之中的幸福?我宁愿失忆一辈子不被唤醒,也不希望和你有撕开伤疤的这一天!”
他甩开了刘子光伸向他的手,自嘲地笑了笑又摇了摇头,随即一把抓住胸前的链子拽下来,那戒指还在兀自摇晃着,他看了一眼那戒指,眼中闪过一丝温柔,又极快地消散掉,“但是刘子光你看,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骗了我这么久,我也骗了自己这么久,真的已经够了。”说着,他毫无留恋地随手一挥,银链子带着那枚戒指划过一道弧线飞进了泥泞的水坑中,留下轻微几不可闻地“咚”一声。
刘子光的神情终于冷了下来。
“我们认识十年了,就算你对我有刻骨的恨,也该放下了。”
“我们认识十年了,我还是没法接受,你对我做过的一切!”
“时樾,现在的你,难道不比在学院的时候更优秀更风光吗?”
“我从来没有想过是你背叛我伤害我,从来没有!”时樾转过身背对刘子光,双肩不受控制地抖着,像枝头的残叶在雨中飘零摇摇欲坠,“我永远也不想再见到你,不死不休!”
“时俊青!你回头看看!”

/END

评论(2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