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天涯

你的HE是我的BE

十月的长沙,天气渐渐凉了。

朱一龙从录制现场出来,踉踉跄跄脚步虚浮。

他没带助理,一个人站在门口抬头看了看天空,深吸口气走进雨里。

细雨淅淅沥沥,打湿他的头发和面庞,他孤独地走着,说不出心里的滋味。

那个人,明明说好不来,明明说好不同框,待他到了现场才看见他已经早早在候场。

对视的那一刻,他的心里狠狠沉了一下,就像割开又渐渐长出新肉的伤口被大力拉扯得重新涌出鲜血。

身后传来杂乱的脚步声,是追随他跑出来的白宇,“龙哥!”,他喊他。

朱一龙仅仅顿了一下,又加快步子向前走去。

“朱一龙,你回头看看!”白宇没有再追,他站在原地撕心裂肺般又喊了一声。

放在裤子两旁的手倏忽攥紧又松开,朱一龙终究没法无视这个曾陪他看过繁华的男人,他暗暗咬住下唇,缓缓转身。

金丝边眼镜被雨水打湿,眼前的白宇显得影影绰绰,他语音清淡听不出丝毫涟漪,“白宇,你不该来的。”

白宇抹了一把脸,脱下已经淋湿粘在身上的西装扔在地上,从衬衫领口拽出一根项链,吊坠上的鹰爪羽毛轻轻摇晃,“你送给我的,你也忘了吗?”

看着那条项链,朱一龙微不可见地摇头,“是我送你的又怎么样呢?我想要捕捉太阳,而你却注定是白月光。”

“不,我偏不!”白宇倔强地昂起头,脸上的泪水混着雨水丝丝滴落,他却妄想让它们回到眼眶里,“如果这就是你所谓的理由,我不接受!”

朱一龙看着他,笑容凄惨,“已经是注定的结局了,你又何必呢?相见不如不见,想念也不如怀念,我们的过去只有我们知道,经过了汇合的那一点我们越走越远,这样不好吗?”

白宇深深吸一口气点点头,湿透了的单薄身体在凉夜里微微发抖,“我很冷。”

他语气平淡,朱一龙却再也压不住紧张的神色,顾不得前一分钟刚刚说过的那些决绝话语,他几乎小跑过去把白宇搂在怀里,“你疯了吗,这样你会发烧的!”

即使是靠近朱一龙的胸口,白宇也几乎感觉不到温暖,他无力地弯起唇角,“龙哥你看,你还是会担心我。”

朱一龙强忍住了推开他的冲动,全身僵硬脑中一片空白,他低下头看他,张张嘴却想不出反驳的词句。

这副身体在他怀中躺过三个月,他几乎可以闭着眼描绘他的轮廓,但让他一朝放手,又哪里能够轻而易举?

曾经想着为了他、为了他的大好前途而离开,才会故作潇洒和毫不在意,甚至演了一出负心汉的单人剧情,可是自己的内心再没有人比自己更加清楚,这一切是真的吗?所做所说的一切,真相都是假。

“对不起”,他又再抱紧白宇,把下巴放在他的肩头,语气和顺温柔,“是我粗鲁混账,你并没有做错什么。等你好了,随便你怎么罚我都行,好不好?”

“吻我。”白宇抬起头命令他,“现在,吻我。”

朱一龙渐渐低下头……

 

 

 

 

“咔!咔咔咔!”角落里跑出一个男子,身后跟着一个剧务打扮的小伙子打着伞追他,“导演,你慢点跑,地太滑了。”

导演站在他俩面前叉着腰气得哆哆嗦嗦,“你们俩怎么回事,剧本是这么写的吗?”

他抖了抖手里捏着的剧本,“剧情是,你--”他指指朱一龙,“你拒绝了白宇,非常强势、非常坚决、非常不顾情义。”

然后又转向白宇,“而你,强留不得、强求不得、只能伤心离去。”

最后做了总结,“最终两个人再无交集、再无互动、再无同框,懂了吗?”

顿了一顿,导演几乎想把剧本扔到地上,“这是什么傻逼剧本,强行be可还行!”

/END

评论(40)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